close

  
  (座談會現場。)
  紅網新邵站4月26日訊(通訊員 劉勇 賀舒婷 劉敏)4月24日下午,湖南邵陽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、院長尹南飛來到新邵,與當地品學兼優的5名貧困學子召開“助學勵志”座談會。尹南飛勉勵同學們不要被目前的困難嚇倒,努力學習,天天向上,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。
  新邵法院、縣教育局、團縣委、釀溪中學等部門負責人和部分學生家長、教師代表參加座談。
  座談上,鄧星西首先指出,尹南飛院長此次來新邵的目的,不僅僅是“助學”,帶來個人對各位貧困學生物質上的幫助,更重要的是“勵志”,通過座談幫助各位同學從小立志成才。鄧星西同時也勉勵貧困學子要敢於面對現實、勇於戰勝困難,強調“知識改變命運”,只有堅持學習才能真正實現自我價值。
  然後,尹南飛親切地說,“同學們,我今天來是想和大家談談心、聊聊天。大家有什麼想法,有什麼困難,有什麼理想,有什麼心裡話,都可以說。不要有顧忌,就把我們當做你們的長輩。”
  同學們在尹南飛親切的言語和激勵的眼神中,紛紛打開了話匣子。
  爽爽同學今年15歲,出生前父親就因車禍去世,然後母親背井離鄉,一直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,全靠奶奶賣小菜的微博收入維持生活。她的班主任介紹說,爽爽同學雖然家庭困難,但是從未放鬆學習,一直以來成績在班上都是名列前茅。爽爽同學在發言中說到,“我長大以後一定要考師範學校,做一名老師,教育學生,回報社會。”
  錚錚同學從小父親失蹤,母親體弱多病,家裡沒有什麼經濟來源,生活異常困難。錚錚同學雖然今年只有11歲,但是懂事的他在發言中說,“我以後一定要當一名醫生。”尹南飛親切地問“你問什麼要當一名醫生呢?”“因為我的母親身體一直不好,當醫生就可以為媽媽治病!”眼眶噙滿淚水的錚錚堅定地回答。多麼簡單、朴實而又蘊含幾多親情的理想!
  梅梅同學一家五口,全靠繼父一人打工維持家庭生活。今年已經就讀高一的她,最後發言,“感謝我從小一直以來各位叔叔阿姨、爺爺奶奶、哥哥姐姐對我的無私幫助,我謝謝你們。三年後我一定要考上名牌大學,然後做一名醫生,回報社會,為家鄉多做貢獻!”
  尹南飛一邊認真聽取同學們的發言,一邊不時插話,詳細詢問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,認真瞭解每一位學生的家庭現狀和困難,仔細詢問他們以後長大以後有什麼理想。
  尹南飛說,自己小的時候也是生活在一個封閉落後的山村,從小家庭條件也很艱苦,小的時候也吃過很多苦,但是他從小就立志要走出這片土地。尹南飛勉勵同學們不要放棄追求。希望同學們面對困難不要灰心喪氣,不要放棄理想,不要用對立的眼光看待其他人。要有一個好的心態,對家人、對社會、對他人常懷友好之心。相信生活的困難是暫時的,要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取得成功。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要努力學習,天天向上,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。
  清清同學母親身患尿毒症,家境貧困,從小就性格內向,很少與人交流。座談會結束後,尹南飛輕輕地撫摸著清清的肩膀一起下樓梯,鼓勵他以後性格要開朗一點,膽子要大一點,做一個陽光的小朋友,好好學習。
  臨行前,段段同學跑到尹南飛面前,拉著他的手,與尹南飛交換了手機號碼。尹南飛勉勵他一定要好好學習,以後有什麼困難可以打電話、發信息給他。  (原標題:邵陽中級法院情系新邵貧困學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77tsat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