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“霸氣側漏、發哥火了。”前晚,一份落款“石塘村謝建發”的警告書在網上引發大規模圍觀。警告書以謝建發的口吻,警告水頭村、排頭村兩村村民,不要“嫉妒眼紅”、“與我阿發抗爭”,並稱這年頭只要敢送錢給領導,沒有拿不下的工程等。南都記者查證,警告書中的謝建發來自福建廈門市海滄街道石塘村,其於昨天上午向南都記者回應此事稱,警告書是有人冒充他寫的,並已針對此事報警。
  警告書吹噓“送大錢拿工程”
  前日7時50分,網友@破解股市密碼發佈的一張照片顯示,紅紙白字的警告書貼在一處牆上,落款“石塘村謝建發”,時間是9月12日。“本人石塘村謝建發,今天鄭重聲明告之:水頭村、排頭村全體村民……”
  警告書稱,關於廈船重工辦公大樓的項目,他已經跟對方簽了合同,“望你們兩村村民不要嫉妒眼紅,因為你們兩村已無任何人才和能力與我阿發抗爭,這是大工程,一億兩千萬啊。”
  接下來,作者又大談簽到大工程之道: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,“這年頭只要送大錢給領導,沒有拿不下的”,併列舉了一些企業稱,“哪個不是我阿發的兄弟,為什麼能做兄弟,你們敢傾家蕩產給領導送錢麽?”
  最後,作者不忘警告兩村村民,稱地雖然是水頭、排頭村的,“但我阿發既然敢到你們兩村做工地,我會怕你們村民擋我們的工地嗎?我會叫你們有進無出。人生只有一次生命,沒本事的村民,還是打打工比較安全……如果不怕的,可以到工地隨時找我阿發,我一定奉陪到底。但我心好,可以幫忙叫120。”
  這份警告書前日23時經一位網友轉發後,截至昨晚發稿,轉發次數已過萬。恰如該網友所言,警告書的言辭可謂“霸氣十足”,甚至引發了包括@潘石屹、@任志強和@崔永元等一眾知名博主的圍觀和轉發。
  網絡檢索結果顯示,謝建發此前曾在石塘村“兩委”任職。據廈門市司法局下發的“廈司綜[2008]48號”文,謝建發還曾經入選“廈門市第二批市級人民調解示範調解員”,後來福建省司法廳上報後,又成為“全省第二批‘十百千萬’人民調解工作的示範調解員”。
  此外,廈門市海滄街道辦的工作人員證實,石塘村是該街道下轄的行政村,而文中所提到水頭村、排頭村兩個村,是石塘村下的自然村。
  謝建發曾任村支委,7月被停職
  與網絡大V們相比,普通網友的意見呈現出兩極分化的狀況。有網友同樣感嘆,“這文筆行雲流水,有理有據,旁徵博引,動之以情曉之以理,文雅又不失霸氣,連續幾個‘我阿發、我阿發’用得恰到好處,字字珠璣,奪人心魄,廣大村民看了估計肝顫了。”然而,也有不少網友懷疑,警告書可能不是出自謝建發之手。
  果然,謝建發昨日上午向南都記者否認警告書是其所寫。按照他的說法,警告書是9月15日發現的,並揣測大約系9月14日晚有人張貼,而且不止一處,包括廈船重工辦公樓的工地。他表示,看到警告書後,自己打了110報警,當地鐘山派出所民警隨後趕到並調取了監控錄像,“初步確定了嫌疑人”。
  謝建發還向媒體承認,自己和朋友承包了廈船重工辦公大樓的施工項目,總造價確有1 .2億元。他表示,工程是通過公開招投標得到的,剛剛開工才十幾天,“警告書里寫的純系誹謗”。
  海滄區委宣傳部公佈的一份由海滄街道工委提供的情況通報顯示,謝建發確於15日上午在廈船重工辦公樓工地牆上及城區發現警告書,並於當日下午報警。通報稱,警方已將此事列入社會治安案件進行立案調查,“初步判斷系他人冒充謝建發本人散步警告書,謝建發本人也在積極配合取證”。
  通報還證實,謝建發此前曾在石塘村擔任村支委,今年7月被停職,但未透露原因。南都記者 張東鋒  (原標題:“發哥警告書”火了 霸氣腔調也是醉了…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77tsat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